jenus

不知道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奇妙的人

【羡澄】ABO脑洞大纲文——姻缘梦1

原著魏无羡和蓝忘机寻找结金丹的方法,机缘巧合下寻得仙器逆天改命。


没想到天地灵脉走势因此改变,魏无羡醒来时,已是再度被莫玄羽献舍的时候。他想也没想就去了大梵山山脚,在此等候蓝忘机,无意间听到茶馆里有人碎嘴江澄。


好死不死,说的还偏偏是江澄和魏无羡当时的风流往事,听到江澄和自己被归为一对,魏无羡眼睛都直了,吓得立马上山找蓝忘机。


这回见到金凌倒也没欺负他,只是远远地忘了一眼,结果被暗处保护金凌的江澄看见了,被归为鬼鬼祟祟的闲杂人一类。魏无羡跟着金凌一路走,心想能因此碰到带蓝家众人来夜猎的蓝忘机。果不其然,蓝忘机带着一众蓝家弟子出现在金凌面前,不过这次江澄出面和蓝忘机打了个招呼,大意是让他们下山,大梵山今夜是金凌的猎场,躲在暗处的魏无羡本以为蓝忘机要毁掉那些缚仙网,没想到他点了个头就离开了,还让金凌多加小心。魏无羡连忙跟上他打算下山了再找他。这时江澄开口叫躲在暗处的莫玄羽滚出来,魏无羡心道糟了,被发现了,无奈之下只好现身。江澄在场他不敢马上告诉蓝忘机自己是魏无羡,更怕现在这个搞不清状况的蓝忘机不信他说的话。魏无羡说自己只是个路过,江澄不信,说那么多陷阱你只是个路过?魏无羡知道免不了一场争锋,只好说自己有事找含光君。蓝忘机说我不认识你,魏无羡瞎扯了个借口说你有恩于我,如今要报恩,具体想找个安静的地方细说。江澄也没留下他,只是神色不善地看了他几眼。


好不容易两人能够独处了,魏无羡跟蓝忘机道明了自己的身份,蓝忘机十分震惊,问——“你为什么不和江澄说去?”魏无羡莫名其妙地:“为什么要和江澄说?说了他还不把我剁碎了去喂狗?”


蓝忘机一脸奇怪的神色,一番回忆后魏无羡才发现这个世界和他之前的那个世界有所不同,具体不同在他们多了个性别——天乾地坤,而江澄在自己身死之前和自己恰好是一对,标记都标记过了的那种。


魏无羡追问蓝忘机往事,蓝忘机只说——我会帮你想起来的。(也是帮江宗主。)


此篇设定里蓝忘机为天乾,喜欢双杰,是都喜欢的那种,只是自己不自知,他拿江澄当挚友拿魏无羡当故人。


蓝忘机并不知云梦双杰所有往事,但是江澄只剩他一人可以追忆魏无羡,因此他也从江澄口中知道了很多双杰往事,说为了要帮魏无羡回忆既是为了确定他的身份也是为了和魏无羡一起追寻过往发生在双杰身上的那些事。


至于地坤,不是很稀有,身份还都挺卑微的只能沦为生育工具,各种被歧视,仙家顶峰之列基本没有地坤,但还是出过几个的,温若寒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生完孩子就把自己的天乾给杀了,以免自己受到控制,因此温家也没有更好的继承人了。


2、作为蓝忘机朋友的江澄不难发现,蓝忘机最近身边多了个人——正是那莫玄羽,但忘机担保莫玄羽不是什么歹人,只是借了紫电一用(忘机不能容忍夺舍的行为,澄妹也是,无论那个人是不是魏无羡)因为蓝忘机江澄的关系,金凌和蓝家的小辈也成了朋友,蓝景凌三个人经常一起去夜猎,这次夜猎也不例外,江澄蓝忘机再多个莫玄羽都跟着了。江澄事先做过调查,发现这个莫玄羽是个地坤,还跟金家人莫名其妙地搞不拎清,因此才被赶出金家,他还在好奇蓝忘机和莫玄羽的关系,但又不明说,以蓝忘机的为人来看那层关系是不太可能的,那莫玄羽和蓝忘机又没什么联系,于是江澄多留了个心,他总觉得莫玄羽怪怪的。


评论(9)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